工作室裡面有甚麼?

如果你想要快樂,試著保持專注!

摘錄自 Jenifer Goodwin之 快樂是一顆專注的心
EXECUTIVE HEALTH November 11, 2010

新的研究顯示當人們的心思從他們手上的任務或活動飄走時,他們比全心投入手中工作時要來得不快樂。

本研究作者哈佛大學心理學博士生Matthew Killingsworth解釋:人類的心思特別有能力「漫遊」,也就是說能深思過去、預測未來、計畫些可能會發生的事。這項能力也是人類之所以為人的特質之一。

然而,心思漫遊是有代價的,就是當人們心思跑到他們正在做的事情之外時,快樂感將會降低。

Matthew Killingsworth說:「人類似乎特別有能力將注意力放在”非”當下。他們有能力反思過去、計畫未來和想像出可能沒有機會發生的事情。」「不過,在此同時,人類似乎也是這項特質的笨拙使用者,且它傾向降低快樂,而非提昇快樂。」

研究中,2,250參與者在一天當中的不特定時間被提醒要使用iPhone的網頁應用軟體。並詢問他們當下的感受、當時在做甚麼、當時是否在想其他事情,他們正在思索的事情是愉快的、不愉快的或是不好不壞的。

研究顯示,參與者在清醒時間內近47%心思都花在「漫遊」的狀態。Matthew Killingsworth說:「本研究顯示我們的心思被大量的”非當下”時刻所佔據了」。

Embrace Life

不只是講安全帶
也顯示同理心...同情...
這裡有一個新鮮的概念
如何家庭關係,朋友關係是一種結構的支持



你也哭了沒?

1月07日思‧英文討論會: Your Political Compass

This week our discussion will have a slightly different format. Instead of taking a single stand on a broad issue, we’ll consider a series of political positions, and talk about where we stand on each one. What we’re practicing this week is initiating discussion on a position.
Instead of just beginning a discussion and carrying it out for an hour or two, we’re practicing beginning a discussion over and over again. It’ll be a little like speed dating; instead of committing to just one topic and one position, we’ll create a series of positions on a series of topics, and learn how asking questions can jump start a discussion.

頭薦骨可以為你治療什麼?

你的生活也許習慣某些特定的模式,像是你選擇的一些不好的食物或是飲料等。你可能有一些身體上的問題,像是膝蓋持續的疼痛或是脊椎彎曲。頭薦骨治療就是幫助你移除舊生活習慣所造成的肩膀負擔,讓你邁向新的身心模式,而不會陷入不斷走回舊模式裡。
再者,你的身體或許沒有任何問題,你只是想讓你的身體經歷身體內在的烏托邦。頭薦骨治療幫助你開始耕耘你與原本便存在的最佳身體狀態的關係。
頭薦骨治療後,你會深深感受到身體內過去什麼樣的姿勢是不對的,而現在如何才是對的,怎麼樣做才對,你會改變你的姿勢,讓你的身體自己開始進行療癒,你可以感受到驚人的改變,這種改變很自然、很輕鬆、很理所當然。
Angela說:「我自己的頭薦骨治療的經驗是,我不僅發現身體健康的改變,我還感覺到我對特定事物抗拒的情況減輕了。譬如,我過去很抗拒認識新朋友,後來我發現這個抗拒消失了。我變得易與人說話,不再需要自我保護。我變得容易接近、簡單與開放。我相信因為我的身體支持我內心的轉變,因為我的身體感覺更完整、更調和。」

12月24日思‧英文討論會: Making Group Decisions

If war is the violent resolution of conflict, then peace is not the absence of conflict, but rather, the ability to resolve conflict without violence. -C.T. Butler

Discussion Question: How do you resolve group conflict without violence?

12月17日思‧英文討論會: The Secret Powers of Time

Discussion Question: If you had to divide Taiwan into two (or more!) cultures based on time-perspectives, where would you put the border?

改變我們對於教育的看法



你覺得這支影片裡,有哪些讓你感驚奇?
有哪些讓你覺得不是如此?
你覺得哪些描述是正確的?哪些描述不太對?
你有沒有曾經拿你自己的經驗和孩子的經驗做比較?
哪些是類似的?哪些是不同的?